2009/02/12

上海奇遇记~男人篇

上海女大男小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就算你們這些男人死不承認也沒用啦,你們就是鳥炮,在辦公室中午會突然有男的站起來迅速狂奔離去,原來是要回家給老婆做午飯,挖靠,是怎樣,不能帶便當或在外面吃就對了,還要回家做現做好的喔?

這就罷了,我跟瑞秋還在地鐵上聽過一段電話對話:
男:(語調極輕柔地)你今天晚上想吃什麼?
(你為什麼不乾脆說:「敢問您老人家今晚想吃些什麼膳食」算了?)

女:電話另一頭不知道說啥,但應該是說個什麼菜之類的

男:唉呀,家裡沒這個菜了,那我等會兒去市場買吧。
(唉呀什麼東西啊,有男人講話會唉呀唉呀的叫嗎?是男人就該說:靠,家裡沒這種東西,換一種!)

女:大概是說沒關係我順便去買

男:唉呀千萬不可以啊,我去買就好了
(你再唉呀我就閹了你)

女:應該還是說沒關係我順路之類的
(看來這位女性相當識大體,真是位具有人權觀念的好妻子)

男:(聲音極高度輕柔)千萬不要啊,我去買就好了,真的喔,市場很髒的,你不要去那種地方
(挖靠,你是怎樣啊,給臉不要臉,人家現代女性已經明白表示他可以去買很方便,你竟然連那地方髒你別去都說的出口)

由於受到過大的震驚我產生耳鳴的現象所以後面就聽不到了,我只能說,這位男性太屌了!

男人的卑微也經常區現在肢體上,上海人很愛吵架跟碎念,但上海男人幾乎不打架,打架的都是女人,或是女人打男人。我在路上公車停看到一對貌似夫妻的的人等車,只見女的一直用難聽話連珠砲罵男的,那男的始終低個頭,聳著肩一直搓手。終於,終於他找到了一個連珠砲的間歇點,當他奮勇的抬起頭正要說什麼,一個大耳光就飛出來了。各位,是很大的一個耳光耶,彷彿在說:「老娘講話你他X敢回嘴」,這男的迅速就回到低頭聳肩搓手的標準模式了,好可憐!

而在我們一般生活中,也經常需要與愛吵架的上海人刻意發生衝突,因為他們太兇太愛吵了,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你要比他更兇的用髒話跟超大聲量賭他嘴,這一招用在女人身上比較不管用,因為他還是會繼續罵,直到你表現了絕對強勢的意志與更高的聲量,他才會勉強閉嘴,這中間要花上一小段時間。但是當男人在唧唧歪歪的時候,你只要吼半句就夠了,我通常是用:「你他媽閉嘴」作為開場白,這個開場白對男性同志有極佳的效果,只要吼完他們就會迅速嚇到噤聲,但是可惡的還在後頭,他們會開始像兒童一樣的在嘴裡碎念,嘰嘰咕咕嘰嘰咕咕的,還扁嘴之類的。這時候就有必要用髒話跟台語進行深度的溝通,這時候,說也奇怪,他們都會開始講起道理來,很有條理的告訴你他的需要跟重點是什麼,等到這一階段事情通常可以在三十秒內完美解決。這就是上海人的怪,他寧可先花時間吵,也不願花百分之一的時間解決問題。

另外上海男人在結婚前「必須」要有車子跟房子,不然不可能有本地姑娘嫁給他,我問過很多上海人是不是這樣他們都說這幾乎可以算是一種規定了,很多父母也會寧可生女不生男,因為一生了兒子就要很辛苦的替他買好車子房子,對家庭的負擔很大,唉,真是搞不懂這種文化到底是哪裡發展出來的。疼女人不是不好,但搞到像上海那樣也真是一絕了!

1 Comments:

Jane 提到...

呵呵呵 雖然不認識您
但是看了您這篇 哈哈大笑好久 十分開心~
所以「哎呀」特來謝謝您 :p
謝謝分享這麼有趣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