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美肌一族,史上最經典卡通!

驚,我竟然寫了這麼娘泡的文章!但是沒有辦法,看完美肌一族之後一定要介紹,這部卡通實在太經典了!

如果要歸結一個類別的話,美肌一族算是親情倫理商業愛情格鬥競技懸疑類的漫畫,每一話扣掉難聽的主題曲與暴長的前情提要與預告後只剩7-10分鐘,相當輕鬆的可以看完一整部,而且由於融合了幾乎所有類型的卡通內容(除了機器人與JoJo的替身以外),只要花一個多鐘頭就可以看完很多種卡通的感覺,娛樂性甚高!

首先來一下正式的介紹好了,內容引自百度,所以是簡體字:
《美肌一族》原是日本化妆品公司love labo推出的面膜系列,2007年该公司和Bandai合作推出买面膜送漫画服务,而这次的动画版就是根据附送的漫画改编而来。作品讲述的就是女士们为 赢得“美肌世界大会(WBC)”而拼命打扮自己的故事,当然当中也穿插有女性向必备的恋爱情节。
世界上30亿女性憧憬的「世界美肌大会(WBC)」。已连续300年在此大会上获胜的美肌家族的美肌纱罗与祐天寺咲。双胞胎姐妹的争夺,爱与美的动人故事。   

美丽的佑天寺咲,是古老的名门美肌一族的长女,为了参加世界美丽大赛WBC,佑天寺咲和孪生妹 妹纱罗,必须争夺每年的美肌界WBC冠军,而优胜也总是美肌家的人,这个优胜的秘密,就是世世代代美肌家传承的「美肌七法典」!美肌家的荣耀就是维系在 此,而世人也觉得这样的光荣,只要法典在的一天,就会一直持续在美肌家下去。 但是那样的某日,崎邂逅了命运的相遇。对方是世世代代传承的纤维贸易商,瞄准了美肌界总裁的佑天寺家下任继承人龙哉。龙哉虎视眈眈地想要颠覆美肌家族,让 这样的他抓准机会的,是当时年仅17岁的美肌咲。心怀不轨的龙哉叫唆她偷取美肌一族世代相承的宝典「美肌七法典」。美肌咲和龙哉拿到宝典后私奔了~~~~

先來談談這美肌七法典吧,這是美肌家代代相傳的法典,只單傳給最美麗的女兒,但這麼重要的法典,實際上是放在一個「用絲帶綁著的紙盒裡」,然後紙盒放在「書櫃」上。美肌家很顯然很沒有危機意識,難怪咲隨隨便便就可以把它偷走。然後很突然的爸爸就掛了,很突然的只因為失去了法典美肌家企業就瞬間倒閉然後變得窮困。

這部卡通最值得稱頌的一點就是「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絕不拖泥帶水。

突然一:美肌法典莫名的就被介紹出來,這種武林秘笈式的東西不是應該要有華麗登場,眾人搶奪嗎?竟然從紙盒裡就莫名的出現然後被偷走了!
突然二:剛剛提到的,美肌爸沒來由的掛掉,美肌媽沒來由的瘋掉,美肌紗蘿因為突然的窮困只能做地鐵上學但還是穿著很華麗的衣服。
突然三:突然就過了七年!
突然四:窮困的紗蘿小姐瞬間遇上了心上人,而這個心上人突然變成美肌家的仇人,接近紗蘿只是為了報仇,但這個仇到底是什麼,整部卡通沒有說明。
突然五:神祕的支持者突然出現,同時手上突然有了美肌法典的「影印版」,影印版耶!誰看過九陰真經或海賊王羅節的寶藏藏寶圖有影印版的啊?整部卡通也沒交代過影印版是從哪來的,神祕支持者為何要支持他也不知道!
突然五:紗蘿與心上人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上了床,毫無預警!
突然六:神祕人為了要把紗蘿缺乏保養長達七年的肌膚變得光華美麗,突然就出現了格鬥訓練畫面,紗蘿要不斷的在天空中翻滾「並用臉接住黃瓜」.....這個效果跟躺在床上把黃瓜片輕鬆的放在臉上有什麼不同嗎?
突然七:接完黃瓜紗蘿的臉就瞬間恢復了七年前的美麗了!我後來自己在家嘗試一面前後空翻一面用臉接住黃瓜,番茄,玉米跟蘿蔔等植物產品,除了得到一碗沙拉之外對我的皮膚毫無幫助!
突然八:在跟仇人姊姊咲在WBC的對決中,因為窮困而請不起化妝師的紗蘿,他朋友突然就飛到會場幫忙化妝了。
突然九:在WBC輸給了妹妹的咲,不知為何,完全不知為何,一點徵兆跟原因都沒有的就跟妹妹和好了,之前猶如灰姑娘姊姊的行為突然就消失了。

一連串的突然讓這部卡通緊湊異常,所以一集七分鐘總共十多集的卡通看完一點都沒有拖戲的感覺,但同時你也完全不明白一切的一切到底是如何發生的!看完之後,我覺得,美肌一族的商品很可能跟後空翻接黃瓜是同樣的毫無用處,鄭重的呼籲女性朋友不要再買這個牌子的商品了!

3 Comments:

imgisele 提到...

ㄟㄟㄟ這個美肌一族的面模可是波兒棒的也,哈哈
你可以和我說這個卡通要在哪裡看嗎。
我到是非常想看也@@曾經還差點想要買他的漫畫(但是全部都是日文也看不懂兒作罷)

Carl the EYE 提到...

在PPS上可以看到喔!

李米琪 提到...

雖然一陣子沒有follow你的blog,但還是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了,必須承認你的blog跟康熙來了在我的生活中有同樣的功效跟地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