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鋼鐵人與Civil War (補到圖了)

首先還是要說明一下,我對美國漫畫一竅不通,這兩篇寫的東西都是看網路上許多美漫達人的部落格,覺得很驚喜也很感動才有感而發所寫的。我覺得最屌的是POPO人人英雄這個討論區裡面的許多很厲害的人,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去看他們的文章跟討論就可以對這些漫畫的輪廓有一些瞭解了。而Vivil War的內容我主要是看清大的討論版的。


說到Civil War,會馬上打動我是因為我個人很愛大堆頭的東西,而且這種超人之間大規模兵戎相見的劇情在我們一般對超人的正義認知有很大的落差,我覺得這真的很屌。

內戰的起源來自於一場超能者爭鬥所引發的大規模爆炸,死了非常多無辜的市民的情況下,人們把矛頭對準這些英雄,紛紛開始怪罪本來就已經公開的英雄們甚至攻擊他們,像鋼鐵人跟驚奇四超人等。國家介入的呼聲開始響起,英雄必須受到國家跟法律管制的要求也開始出現(很耳熟吧?這根本就是X-Men的情節,只是擴大到所有的超人英雄。)


鋼鐵人、驚奇四超人的驚奇先生等迅速回應了這樣的呼聲,並支持所謂的「註冊法」,也就是所有的超人都要在國家的監督下註冊自己的真實身份,但另一批以美國隊長為首的超人則覺得這侵犯了人身自由並拒絕支持。於是S.H.I.E.L.D這個國家保安組織開始追捕反對派的超人們。

同時鋼鐵人安排了一場記者會,在這場記者會中蜘蛛人非常戲劇性的在台上公布了自己的身份。
我的名字是彼得帕克,我從15歲開始就是蜘蛛人了(XD)

這個宣言形同宣布了蜘蛛人加入註冊派陣營,而後鋼鐵人並宣布他手中有137個英雄的真實身份,如果在限定期間內他們不出面註冊,「後果自負」!他還為蜘蛛人做了鋼鐵裝,算是某種制服跟感謝吧。
背後有三根爪子,根本跟蜘蛛人電影第二集的八爪博士造型雷同嘛,個人實在覺得這個造型很邪惡啊!

接著就是開始兩派之間的正式宣戰,打架打不停。驚奇先生還複製了一個假的雷神托爾加入註冊派陣營(當時雷神托爾已經死了)。


托爾的出現讓反註冊派傷痕累累、美國隊長也被鋼鐵人打的很慘


這時驚奇四超人的隱形女(就是潔西卡艾芭啦XD)看不下去,背叛了她的老公幫助反註冊派撤軍,果然擁有防禦利很強的超人對團隊而言是很重要的啊!這一戰讓兩方陣營的超人都感到迷惑不解,為何必須對昔日的戰友痛下殺手,而鋼鐵人甚至找來了反派角色當成生力軍,這個人真的很莫名其妙耶!我看到這邊就開始討厭鋼鐵人了,氣死我!


蜘蛛人也在此時決定離開鋼鐵人的陣營,與鋼鐵人起了正面衝突而被保護鋼鐵人的部隊瘋狂轟到爛掉,所幸被我最愛的英雄救起來了,The Punisher制裁者登場!同時夜魔俠也背叛而加入鋼鐵人陣營。
制裁者其實算不上什麼超人,他只是一個瘋狂暴力者,跟別的超人那種假猩猩不一樣,他對待反派角色的唯一方是就是殺掉!沒錯,殺戮才是正義的王道啊!挖哈哈!

總之後來又是一堆人的加入與叛變,最後眾英雄在紐約進行大規模戰爭,這場戰爭由反註冊派佔上風,正當美國隊長打算打爆鋼鐵人的頭時,被五六個「市民」阻止了。


美國隊長要市民們不要阻止他,因為不幹掉這些人的話,他們會開始破壞正義與人民的家園。而這時市民講了讓美國隊長心碎的話「你看看四周,你已經在這樣做了...」


哀傷的美國隊長於是要求反註冊派放棄抵抗,自己也決定自首。


戰爭結束,註冊派與國家接管,鋼鐵人成為S.H.I.E.L.D的領導者...美國隊長在前往審判的途中被殺死亡。
美國隊長的漫畫已經連載了66年,Marvel決定讓他因為Civil War而死,讓美國人真的是傷透了心,大概跟超人之死一樣吧,所有的新聞媒體都大幅報導了美國隊長的死亡,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Captain America"+"Death"。

看到這邊我真是快氣死了,覺得鋼鐵人真的是莫名其妙,什麼鬼註冊法啊,這一場大戰死了好多英雄,甚至害死了美國隊長這個重要的精神象徵,氣死我,我發誓絕不看鋼鐵人第二集電影!


但是昨天我看到了這個系列的 Civil War: The Confession,我又稍微改觀了一些。


這一集完全是鋼鐵人的懺悔,他在一個房間裡痛哭流涕,不知道跟誰解釋著他真的認為這一切都是正確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是為了正義所做的,不這樣的話大家都會有危險等等。在倒數第二頁他說「我們今後將不會再是朋友、不是伙伴,有一句話我很想跟你說但是我再也不能了...」到了最後一頁,美國隊長的屍體才出現,鋼鐵人說了一句「It wasn't worth it!」


看到這邊整個又有想哭到靠杯感覺啊,其實整個內戰事件的確很難說誰對誰錯,但作法是真的太激烈了,我想失去美國隊長的鋼鐵人的確是很痛苦的吧。

後記:一直崇拜美國隊長的制裁者拿走了他的面罩,並在往後的制裁者漫畫中開始扮演起美國隊長的角色,這一點我還真是很好奇啊,這麼不相向的兩個人能怎麼結合呢?


我相信過幾年美國隊長一定會復活的,就像超人復活了一樣,我是衷心的這樣希望著!

1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大大寫的這兩篇很詳細 小的想要轉載到小的部落格中 所以請問大大不知道是否可以給予轉載呢?

Carl the EYE 提到...

可以啊,欢迎!

匿名 提到...

這兩篇文章可以借我轉載嗎?
我想向多一點人分享
你覺得電影公司花得大錢請這些大牌演員演大亂鬥嗎?

Carl the EYE 提到...

歡迎轉載喔!
我想應該會吧,他們什麼沒有,就是錢多啊!呵呵!!

匿名 提到...

carl the eye
是這樣稱呼嘛!!
我也是對於美國漫畫很著迷
卻很不了解其中的正義與復仇者聯盟!!
所幸連到你的BLOG!!
對於這些美式的英雄漫畫都原自於對金剛狼的熱愛!!
我可能想要專貼一下部分文章包括
http://carltheeye.blogspot.com/2008/05/marvel.html
的一些文章不知道行不行!!
太多名詞都從你這裡學到了!!

Carl the EYE 提到...

当然

匿名 提到...

我超想轉貼您的文章 超棒 很細心 我想要轉貼

Carl the EYE 提到...

欢迎转贴

匿名 提到...

板大寫的真的很詳細,包括英雄歷史、人物介紹,對我這種鋼迷上美國英雄漫畫的小弟我受益良多,小弟想轉載到小的部落格中,不知請問大大是否可以給予轉載呢?包括這篇文章http://carltheeye.blogspot.com/2008/05/marvel.html 當然會註明轉載來源囉~

Carl the EYE 提到...

当然可以啊!

匿名 提到...

這位大大寫的文章真棒
可以讓我轉貼到我的網誌嗎?
很想推廣驚奇漫畫給大家認識
如果可以的話請告知一下
非常感恩^^

Carl the EYE 提到...

金手錶,謝謝你,請盡量用!

JFlove 提到...

圖文配合得很好!
補充, 複製托爾殺了當時的巨人哥利亞, 這是當時震驚雙方的一刻, 導致隱形女倒戈反註冊派(個人很反對雷神複製人以及監獄這種高科技的濫用)

另外, 有些英雄沒有參與內戰, 例如X戰警們選擇中立, 只有暴風女和黑豹以個人身分參戰. 而Cable在第一場後就離開了, 因為他來自未來已經知道結果, 所以不願干涉(而且他能力設定的太誇張, 會很難解釋吧)

托尼不是壞人, 但他的權利心與控制慾太強了...在"What if"中可以看到如果他不是使用各種高壓迫害手段(第一場戰爭時, 他先用陷阱暗算了反註冊派能夠使用傳送的兩個英雄, 才說要談話...隊長當然不相信他= =), 而是選擇坦誠和隊長溝通, 這些悲劇都不會發生.

有人把他和DC的蝙蝠俠比較, 但蝙蝠俠知道自己做的是見不得光的, 他躲在陰影中痛苦, 而托尼呢? 他以正義之名站在光亮中......

史丹 提到...

大大可以讓我轉貼你的這篇文章到我的部落格嗎 甘溫喔

匿名 提到...

感謝大大的解說,請借轉讓更多像我這樣的人了解前因後果。感謝!

匿名 提到...

感謝大大的解說
並感謝您無私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