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鋼鐵人、復仇者與Marvel

看完了令人熱血沸騰的鋼鐵人,有一件事令我非常困擾,那就是字幕之後那60秒所提到的「超人聯盟-S.H.I.E.L.D.」。對於美國漫畫毫無所悉的我只知道有超人、蝙蝠峽、神力女超人等等所組成的「正義聯盟-JLA,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這個超人大團結組織,但電影裡所說的神盾不論是英文或縮寫都不像是在說這個正義聯盟,回家查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另一個超人組織,正確的名稱叫做復仇者-The Avengers。

美國有兩大漫畫公司,一個是DC,旗下藝人有超人、蝙蝠俠等等,組成的演藝工會叫做正義聯盟;另一個則是Marvel,旗下有鋼鐵人、浩克、蜘蛛人、驚奇四超人...等等,他們則是組成了復仇者。鋼鐵人電影最後提到的超人聯盟就是指復仇者。

復仇者漫畫
初代的復仇者是由(左起)鋼鐵人、蟻人(中間那個小小紅紅的)、浩克、黃蜂女(中間另一個紅紅小小的)、雷神托爾五人所組成,但是浩克因為擔心自己的不穩定性會傷害同伴,所以沒幾集就退出了復仇者,改由大名鼎鼎的美國隊長上任,並迅速成為領導者。(PS.那兩隻昆蟲到底憑什麼可以當超人啊??)


之後這個組織,不斷有人退出加入死亡復活之類的,讓Avengers這部漫畫至今還在延續故事中。

美國這兩大集團的漫畫很有趣,每一個超人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漫畫系列,而同時也集合起來共同出演正義聯盟或復仇者這種集合式的漫畫。而且在聯盟漫畫中出現重要的事件,也都會在各個超人的獨立漫畫中,以該超人的觀點清楚的交代,當然他們也會視需要跑到別的超人漫畫去客串一下,尤其以亦正亦邪的浩克為最,據說幾乎所有Marvel旗下的超人跟反派都跟浩克交過手。

這是鋼鐵人自己的漫畫

Marvel這幾年很有計畫的將他們的漫畫電影化,比較有名的有:
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


蜘蛛人(Spider-Man)


X-Men


惡靈戰警(Ghost Rider)



浩克(Hulk)

浩克今年六月會有第二集喔,不同於第一集李安的感性訴求,這一集的浩克是更忠於漫畫的表現,而且小勞伯道尼也會以東尼史塔克的身份在這部電影裡客串一下,畢竟他們都是復仇者的一代成員嘛!

鋼鐵人(Iron Man)


制裁者(The Punisher),我超愛他的!


夜魔俠(DareDevil)


刀鋒戰士(Blade)


在未來的三四年中,Marvel還有很多片將陸續上映:
X-Men~金剛狼的獨立故事
X-Men~萬磁王的獨立故事
鋼鐵人2
制裁者2
蜘蛛人4
美國隊長
蟻人
海底王子
雷神托爾
復仇者

也就是說Marvel會先以個人的方式把這些超人一一介紹之後,最後就拍復仇者的電影,把這些超人都集合起來,這真是太屌了啊!!

但是...在瞭解這些故事的過程中,我也看到一個重要的故事,讓對鋼鐵人的印象徹底毀滅,馬上就把電腦的鋼鐵人桌布換掉了,那就是悲慘的Civil War~~超人內戰,一場正義對抗正義的悲傷戰事...待續!

7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可以我轉貼你的文章嗎

tomatouiui 提到...

看看这张图就知道拉,虫子也很厉害的http://www.mov8.com/gallery/news/2006/superhero/1153394720099.jpg

JN 提到...

解釋的真詳盡啊!!
可以借轉嗎? 感謝~

匿名 提到...

http://www.imdb.com/title/tt0848228/
2012 推出啦

阿邱 提到...

借分享唷~謝謝

匿名 提到...

http://sexbarss.net/?fromuid=19509

小簡 提到...

請問讓你把鋼鐵人換下桌布的那個故事 可以讓我知道一下嘛 我想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