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怪異的上海山寨版台灣小吃!

上海很妙,在幾個熱鬧的商圈都會有類似「農產品產銷會」的活動,有時候是中國各地的特產,有時候是賣一些怪絲襪之類的,這次我是碰到台灣主題的小吃展售會。

逛完幾個攤位,我最大的心得是:這次來上海也不過一年,沒想到台灣已經變了這麼多,各地方小吃我都沒聽過了.......

車輪餅,是整個攤位裡最正常的一項食品,只是作了大了一點,然後長很像麵包!


肥腸麻辣鴨血OK,但是台灣魚蛋黃金麵線是啥啊?仔細一看,在老闆後面的牌子上有寫麵線糊三個字,瞬間就瞭解了!


台灣牙籤肉這種東西整個沒聽過,他的長相其實就是把小不拉機的兩枚烤肉插在牙籤上,看到這個我開始有受辱的感覺了...


台南「蛋」仔面這種東西就過份了點吧,就算是山寨版要故意做市場區隔,改成這個蛋真的讓人很不斯湖!


鹿港草包飯是啥啊?有鹿港人可以跟我說嗎?這項產品由於我實在不確定到底是啥玩意兒,搞不好真的有咧,所以我就不多加評論了!


士林爆炒麻雀這件事情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好歹我本人也在士林混了四年,別說爆炒麻雀了,連以前台灣很愛吃的伯勞都沒看過,台灣人會吃麻雀這種瘦不拉機又沒肉的鳥嗎?拜託!


政治鬥爭,政治鬥爭終於出現了!!!倒扁糕是啥鬼啊,是當初紅衫軍圍城的時候發明的糕點嗎???死老共不要把自己的政治鬥爭放在食物身上好咩?糕點是無辜的!

1 Comments:

李米琪 提到...

太好笑了....感覺台灣小吃被他們搞得都是些不稱頭的玩意,他們真的很無所不用其極的矮化我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