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40G的隨身廢物檔案產生器

前幾天去逛上海科技館,看到一個驚人的科技產品,就是SONY出的MicroVault隨身碟,但是等一下,世界上有240G的隨身碟嗎?如果有這種東西我應該早就買了吧!而且如果隨身碟都可以做到這麼大,我們的人生何必還要有硬碟這種東西???在我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產品的真實性的時候,有一個老外路人在旁邊非常認真的喃喃自語"It can't be, man. It can't be!"

要知道老外之所以是蠻夷之幫,就是因為他們不具備中國山寨產品的無限創造能力,所以在經濟危機發生的時候他們只能在那邊唉唉哭,我相信這個240G隨身碟就代表了人類未來瘋狂進步的表徵,也代表了山寨救世界的時代已經來臨。而且這個產品真的太怪異了,怪異到你非買不可,就像有時候你把鞋子脫掉發現實在太臭了,臭到你很想聞聞看到底有多臭一樣!

很不精美的外包裝,但是該有的都有,包還各種授權證明與商標法規之類的!在在證明山寨產品的用心。


打開來看,如果以SONY的標準來看,這真的是作的太粗了啊,但是無所謂,這是有240G的隨身碟耶,沒人在乎蓋子的邊邊作的很毛!


現身了,一個擁有240G容量的USB插頭,雖然跟其他USB都長的差不多,但是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就是所謂曖曖內涵光的意思吧,中國人的智慧在此表露無遺。


好了,秀完了外觀,現在應該正式拿來測試了,我把整個硬碟的80G內容一次很有氣魄的全部拉過去,結論是太厲害了,不斷傳輸速度很快,隨身碟裡面也都正確的建立了相應的一料夾,證明此隨身碟真是所言不需啊,之前店裡碰到那個"It can't be!"老外真是錯過了IT界的珍寶,滾回你的蠻夷之幫去吧!


然後點進完整的資料夾一看.......
.......
...........
.............
這是瞎米?所有的檔案都消失了,每一個資料夾裡面只剩一個oK的怪東西......


後記:第二天我就跟朋友去把這個100元人民幣的廢物檔案產生器退掉了,這件事情其實最讓我傷心的不是買了一個瞎泡產品,而是當我很高興買回來的時候馬上打電話告訴了蔡爹,科技狂蔡爹不但沒有因為中國的科技力而感動,反而斬釘截鐵的告訴我這是假的,更過份的是還舉出iPod之所以這麼貴就是因為快閃記憶體很貴等等這種令人憤怒的市場實例。難道我的科技知識已經不如蔡爹了嗎????

但是看到蔡爹在這方面的成長,心中也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的欣慰感.....我想當初他看到我長大的時候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嗚嗚嗚!

1 Comments:

rachel 提到...

我只是想澄清一下...我其實也是不相信的.但男人咩...看到新科技的時候根本就聽不進去別的事情...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