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大家一起來跟樂樂減碳!

我過去一直是反對環保的人,因為我相信一個理論,就是「每一個系統最後都會製造出毀滅自身的機制」,這是我從混沌理論這一本書中學到的一個觀點。癌就是人類身體系統所產生出的自我毀滅機制,而人類,我始終堅信就是地球所產升的自我毀滅機制。也就是說,人類誕生的目的就是要毀滅地球,這個理論在駭客任務這部電影中竟然也出現了,史密斯探員說人類就是地球的癌!可見我的哲學層次真是太高了。

但最近幾年真的親身體驗到氣候的異常、又看到糧食短缺、能源耗竭,我的心理還是有點難過,可能是年紀大了吧,開始希望身邊的事物能夠再存續久一點,也希望盡量少看到一些不幸像戰爭飢荒屠殺之類的。我還是相信人類終將毀滅地球,這是使命,但我也偷偷希望著這個毀滅能有一些出路,或至少再拖久一點也好。所以對於環保議題像今天的世界地球日減碳活動,我比較不會像以前用輕蔑的態度去看待他,就算我不是什麼環保支持者,但盡點舉手之勞的心力也不是難事。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很多機構都有減碳活動,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利樂包的活動了。利樂包的網路活動,每一次不但都很有意義而且都很好玩,而且他們很善用網路資源,每一次的活動總會貼心的製作串連貼紙、MSN顯示圖片、桌布、螢幕保護程式以及部落格小工具等等。算是相當懂得網路行銷的一個機構!


這次利樂包設計了可愛的網路大富翁,大家都可以在遊戲中獲得一些跟減碳與環保相關的小知識,而遊戲結束後,利樂包也會根據你的積分捐贈綠色基金給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喔,希望大家多多參加這個有趣可愛又有意義的活動!


網路就是要這樣用啊!!!

1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carl the eye 3.0你好,我是世新大學公廣研究所的學生,正在做一份關於樂樂的問卷,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看到你寫的這份文章,想請你幫我做份網路問卷,http://kuso.cc/3L&x ,只要點這個鏈結就可以填寫了,這不是病毒也不會竊取你資料,所以請你安心,真的很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