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網路的蝴蝶效應

跟看到三太子女車神影片同時,我也在硬是要學這個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是說作者被中華電信第三次偷偷無故降速,也就是說,中華電信雖然賣給你的是2M, 8M或10M之類的ADSL,但實際上他會偷偷把的的速度降低以讓頻寬可以讓更多人使用。在這篇文章理作者的速度足足被砍了一半,也就是說他花了8M的錢卻只得到4M的ADSL速度。

這件事情我看完著實生氣了一下,但在這種壟斷市場裡也沒什麼好說的,嘆一口氣就算了!不過這篇文章很快的被默默轉載在許多部落格之中,直到昨天我發現了這一則新聞,降速這件事被記者報出來,還去問了中華電信求證。

當然中華電信也是有他一套說法啦,就說ADSL本來就不保證頻寬之類的屁話!最後這件事情我想很可能還是不了了之,但是另一方面,從一個部落客的抱怨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變成「主流新聞媒體」的新聞,還讓NCC都求檢討。我只能說Web2.0在某種程度上真的伸張了平民的正義,女車神的起訴跟ADSL的降速其實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就是在網路上的每一個小動作,都有可能創造出你完全無法估計的結果,或許這就是網路的蝴蝶效應吧!

所以以後各位看到什麼不平的事件,不妨多多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之中,或許只是因為如此,你的問題就獲得了重視甚至解決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