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驚!感覺很噁其實不很噁的草莓貢丸!

三個多月前蔡家非常和樂的一面歡笑一面前往新竹城隍廟吃吃喝喝,蔡卡爾在要回家前突然想到之前似乎有在「貢丸博物館」這個地方看過草莓貢丸。

我本人其實對草莓貢丸這種概念一點都不欣賞,但覺得這麼瞎的玩意而都會被發明出來總是很屌的一件事,為了跟發明者致敬,就一直吵吵鬧鬧要去看。其實在吵鬧 的過程中我自己後來都覺得無聊了,但是因為蔡爹蔡娘跟蔡姐已經被引起了興趣,我的彆扭模式又已經啟動,所以最後從「看看」變成「買一包試試吧」!

明顯「海報與內容不符」的貢丸包裝,這要是買A片可以退貨的!


因為他實際上長這樣,很像巨型紅色鼻屎其實就是一般的貢丸變紅色而已,把他想成紅醩或紅麴貢丸就不會覺得怪了!


蔡娘對於這一包東西很困擾,始終試圖逃避對他進行製作或烹煮,所以一直到三個多月後他才鼓起勇氣要開始實驗性質的草莓貢丸烹調。但是草莓貢丸拿來煮貢丸湯 很有可能會變成鹹的草莓汁,拿來烤會變成有烤肉醬的的草莓泡芙,放在魯味裡又極可能會產生一鍋草莓雞腳草莓蛋草莓海帶草莓豆干等大型悲劇。所以聰明的蔡娘 在經過三日苦思之後,終於想到了,那就是.....

將將將將,跟沒有什麼特殊味道的冬瓜搭配,這樣就不會有什麼衝突了!


很像擠破的豆豆、猴子屁股、腫瘤.....


吃起來真的很像草莓牛奶球,而且是福樂的利樂包保久乳的味道,不至於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就是了XD,不過旁邊的冬瓜倒沒怎麼被污染影響,還是好吃的原味冬瓜,蔡娘真厲害!

最後統計結果:
蔡爹:吃1枚
蔡娘:吃1枚
蔡姐:吃3枚(蔡姐以欠缺味覺能力聞名於世)
蔡卡爾:必須吃完所有剩下的貢丸


各位小朋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第一、個人造業個人擔就是這個道理,自己犯的錯一定要自己負責補正喔。第二、跟父母鬧彆扭吵著要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就算父母的真受不了你而幫你買了,後面的苦果還是要自己嘗的!

6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
欠缺味覺能力的蔡姐起碼吃的出那是蘿蔔,不是冬瓜! 哼!

匿名 提到...

蔡卡,做人就是要懂得心存感激!!
吃飯的時候要感念農夫的辛苦,雖然你很有可能吃到鎘污染的米.....
買貢丸的時候,要感念豬仔們偉大的犧牲奉獻,以及貢丸阿伯辛苦想要追求時尚流行的心情!!
個人猜測很快地.....會有藍莓貢丸、哈密瓜貢丸....為了迎接夏天,應該還會有夏季限定口味的"芒果貢丸"~~說不定可以與冰館異業結合,來個超級芒果爽之貢丸加強版!!!!

Carl the EYE 提到...

驚!蔡姐反擊了,的確那天吃的其實是蘿蔔不是冬瓜啊,所謂「草莓嘎蘿蔔,蹦出冬瓜味」原來就是這個意思啊..... =_=|||

Carl the EYE 提到...

To Miwa: 的確是這樣沒錯,而且我覺得這個貢丸很適合在Hello Kitty那家店賣說!

匿名 提到...

看來我必須說...
你蔡姊不是欠缺味覺能力,而是節儉成性!
只要能下肚的就別浪費,久而久之就變如此啦!
雖然她的味覺能力是眾所皆知的...?
不過我來的最重要目的是.............
到底是草莓貢丸比較好吃?
還是豬腳冰比較好吃呢?

Unknown 提到...

也對,吃下去拉出來也都黃黃的

草莓貢丸好吃太多了,豬腳冰連我都吃不下去,吃了我真的很想吐